上海世博会欧盟馆动工仪式[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5 发表评论>>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2010年上海世博会欧盟-比利时联合馆将于2009年8月5日下午三点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动工仪式。 届时,比利时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雷恩代尔,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裴泽东先生,欧盟馆副总代表孟葛岚, 以及上海世博局的中方高层领导将参加动工仪式。

 

2010上海世博会欧盟展馆副总代表Alexander McLachlan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欧盟与比利时将共用一馆,因为比利时将在世博会举行的大部分期间,成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比利时联合馆将建在欧洲各国展馆的专属区内,占地5000平方米。馆内第一层将作为欧盟永久性展馆,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

展馆将以“大脑细胞”的构造为原型进行建造。为了呼应大脑细胞的设计,欧盟永久性展馆的主题将定位为“智能欧洲”。欧洲大陆正是通过非常智慧的方式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了欧洲大陆的紧密团结和高度一体化。无论是各国共同的规章制度和标准,还是上千个各国联合实施的项目,都可以佐证这一点。为了5亿欧盟公民的福祉,欧盟仍在不断地在27个成员国之间建立联系和制定共同政策。

欧盟永久性多媒体展馆将呈现欧盟在多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包括环境保护,清洁资源,节能模式,城际间以及城市内的人员流动,消费者保护和公共卫生,教育模式和交流项目,体育,信息和交流技术,以及城乡交流或地区团结。当然还有欧盟在慈善和外交领域,作为主要力量所取得的成绩。欧盟还将全面投入世博网络项目,为数十亿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提供服务。

展馆的整个构架将遵循易于建造,易于拆卸,易于循环的原则。为了适应上海温暖潮湿的气候,展馆的三面金属片外墙将主要采用封闭式。展馆不仅能够容纳欧洲、比利时及其各团体和地区的展厅,还将为人们提供集会欢庆的场所,包括一个餐厅,一个酒吧,和一个VIP中心。 这些设施届时都将开展主题展览,以加强中欧就围绕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制定相关政策,进行对话。

上海世博会将是欧盟在欧洲之外第一次参加世界性展览,反映出欧盟对其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极其重视,同时也反映出中国与欧盟之间在经济、文化和科学方面有着频繁而活跃的联系。

 

 

责任编辑: 罗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