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科技园颁奖大典 中国博奇荣耀全场众目之焦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6 发表评论>>

 

  2009年7月28日,丰台科技园管委会隆重召开了"荣誉--2009丰台科技园企业表彰奖励大会",对园区2008年度十佳企业、优秀企业、财政突出贡献企业、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文化创新企业、优秀企业家以及杰出贡献企业进行表彰,落实兑现园区奖励政策,总奖励金额近3900万元。榜上提名的企业和个人是园区2008年众多企业和广大园区职工的优秀代表与领跑者。而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博奇)更是在此次大会上获得多个奖项,成为全场众目之焦。

  

五大勋奖 荣归博奇

  在此次表彰大会上,中国博奇获得了包括集体和个人共九类奖项的五个奖项。其中集体奖荣获了"2008年度优秀企业财政贡献奖"、"2008年度文化创新优秀企业""2008年度标准创制突出贡献企业"三大奖项。中国博奇执行董事·总裁兼CEO白云峰获得了"丰台科技园杰出贡献奖"和"2008年度优秀企业家"两大殊荣。

  表彰大会中,丰台科技园区充分肯定了中国博奇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发展和文化建设,通过"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实现了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不仅协力其他集团公司同园区共同成长,更为园区的财政及经济建设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信心与口碑建铸于稳定优绩的财务

  在中国博奇获得的众多奖项中,值得关注的是本年度"财政突出贡献企业"的荣誉。这份荣誉的得来,也不由得让我们关注中国博奇以及其公司正规良好的财务运作与未来发展前景。

  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成立,专业从事烟气脱硫脱硝、固体废弃物以及水污染处理等环保产业解决方案为主,并兼营清洁能源和综合利用产业,业务涉及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主要为政府、各大发电集团和能源公司服务。截至2008年底,在建和投运项目共有100多个,累计投运业绩已经达到32,870MW,是国内环保企业的骨干力量。

  2007年,中国博奇的脱硫业务拿到了海外市场的准入证,实现了海外市场项目的突破。并于同年8月,在日本东证一部成功上市(股票代码:1412),成为60年来第一个直接在东证主板上市的非日本企业。它不但为中国博奇开拓了良好的融资渠道、带来了先进的环保技术。同时,也是中日两国继传统加工、贸易业之后,经济合作向资本领域延伸的里程碑。

  中国博奇连续多年被各家银行评定为"AAA"级信用企业,与境内外各大知名银行、境内外专业风险投资、专业信托投资机构具有广泛、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公司的国内外业务拓展提供全方位的融资保障。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一直以来保持良好产业资金链与财务管理的博奇,通过自身的实力与信心一步步抵御着全球经济风险的危机,成为了同业及少数仍然有基力挺进的上市公司,更建立了良好的企业财政实力口碑。

   

技术与人才瞩瞻未来的竞争力

  中国博奇深知技术和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集中了大量拥有丰富经验的从事环保行业的高技术人才,坚持"技术领先"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的技术研发与应用路线,形成引进技术和自主开发技术互补的技术格局。先后引进了日本先进技术,与美国巴威、德国巴肯杜尔等国际知名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开拓国内脱硝市场。公司自主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技术,已申请30余项技术专利,并获得十余项授权专利。各技术经济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先后成功运用在多个脱硫脱硝工程中。

  中国博奇凭借其技术力量,在北京市设有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日本建立了常设机构中国博奇环保技术研究所,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中国博奇-浙江大学杭州联合研发中心。公司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截止2008年底共参与编写2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以及53项博奇公司技术标准,2008年12月底,被评为中关村科技园标准化试点单位,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在中国日渐成熟的环保产业中,中国博奇通过自身独特的企业文化、技术力量与人才战略逐渐在该产业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六年的稳固正规成长另其逐步积累了日渐雄厚的产业实力,也日趋成为工业炉后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的专家和新能源技术开发利用的引导者。无论是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保产业做出积极的贡献,中国博奇未来丰厚的发展潜力已经日见羽翼。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