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6 发表评论>>

费翔

87年春晚,费翔演唱歌曲《《冬天里的一把火》

  1987年,“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

  费翔一曲劲歌火爆大江南北,成为无数年轻人的偶像,连大兴安岭都跟着“火”了一把。这首歌的的经典动作,成为后来无数歌星的模仿范本——当然,后来也成为很多相声小品的恶搞范本。

  1987年,“俗话说狗急了能跳墙,人急了劲儿也不小!”

  梁左作品第一次亮相春晚,《虎口遐想》让人们彻底接受了姜昆与唐杰忠的新搭档,一直到现在,《虎口遐想》仍然是观众最喜欢的相声之一。

  1988年,“各位领导,冒号!”

  《巧立名目》让牛群成为新的相声热门演员,虽然他此后与冯巩的搭档才真正迈入事业高峰期,但当时所有的观众都记住了那句惊悚的“冒号”。

  1988年,“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思念》是那一年最火的歌,它的演唱者毛阿敏在此之前,已经因为在国外演唱获了大奖而颇有名气,春晚亮相让她真正成为一颗巨星。

  1988年,“我早就知道这电梯要出事,我就是不说。”

  极具讽刺效果的《电梯奇遇》,是梁左相声剧本的巅峰之作,它的内涵,也远远超过了头一年纯调侃搞笑的《虎口遐想》。

  1989年,“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

  《爱的奉献》和很多春晚经典一样,最终成为某些场合中必不可少的歌曲,春晚第一次煽情牌被这首歌渲染得无比成功,时隔20年,当年的故事已为人遗忘,但是歌曲却成为永恒。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凤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