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6 发表评论>>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赵丽蓉的小品

  1989年,“司马缸砸光。”

  《英雄母亲的一天》——可怜的赵丽蓉大妈就这样被绕住了舌头,并从此绕上了春晚,开辟出她评剧事业之外的喜剧道路。  

  1990年,“皇军托我给您带个话儿。”

  《主角与配角》,陈佩斯朱时茂搭档的黄金时期,整部小品全是包袱,几乎每分钟都能逗得观众开怀大笑。

  1990年,“一杆子支到3000年去了。”

  赵本山第一次亮相春晚,在此之前,他在辽宁春晚已经凭着《1+1=?》火得一塌糊涂,这次上春晚可谓众望所归。他也没有让观众失望,一段《相亲》捧红了徐老蔫儿。  

  1991年,“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甄妮一曲《鲁冰花》,让多少观众在电视机前潸然泪下,这部电视剧从来没在内地放映过,但是主题曲却因为甄妮在春晚的这次演唱而成为观众最爱。

  1991年,“北京欢迎尔”

  黄宏宋丹丹的《手拉手》,造就了“北京欢迎尔”这个经典句子,今年的《北京欢迎你》是最流行的奥运歌曲,配合着十七年前的“北京欢迎尔”,更有“笑果”。  

  1992年,“探戈揍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然后接着趟啊趟着走。”

  《妈妈的今天》成就赵丽蓉与巩汉林的母子搭档,赵丽蓉自创的“探戈口诀”成为当年最流行词语,赵丽蓉也成为春晚最受欢迎的小品女演员之一。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凤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