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6 发表评论>>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92年春晚小品《我想有个家》

  1992年,“我叫不紧张。”

  《我想有个家》,赵本山继续发挥城市老蔫儿的本分与草根,继续打孤独的另一半感情牌。不过这是他最后一次在春晚以城市老百姓形象出现。  

  1993年,“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广州音乐流行年,毛宁的《涛声依旧》成为经典,当年的毛宁与杨钰莹的“金童玉女”组成,是当年最为成功的包装创意,而现在回顾他们过去的辉煌时代,让人有不胜唏嘘之感。  

  1994年,“我们都以为台北的,一打听东北的”

  《点子公司》不是牛群冯巩最经典段子,不过却造就不少流行话。讽刺演员动则说话港台腔便是其中一句,当时“点子牛”支招为——用减肥茶漱口。

  1995年“六月六,六月六,六月六啊六月六!”

  《如此包装》,把评剧说成rap,赵丽蓉改名“麻辣鸡丝”,深刻讽刺了当时对传统艺术不负责任的包装与炒作风。很多段子都成了脍炙人口的经典。

  1995年,“扯蛋扯蛋就这么来的。”

  源自赵本山小品《牛大叔提干》,一直到现在,这句话还是非常流行。赵本山这次春晚小品不算佳作,但是“扯蛋”一词却深入人心。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凤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