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06 发表评论>>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打工奇遇》

  1996年,“它为什么这么脆?就是一盘大萝卜。”

  《打工奇遇》中,赵丽蓉再次火爆春晚,她扮演良心未泯的打工老太太,做了一把慈禧,还整治了一回奸商巩汉林。赵老太太在这一年达到她小品的巅峰。

  1997年,“猫走不走直道,完全取决于耗子”

  赵本山此时已经开始回归乡土牌,憨厚老实又自尊的农民形象,取代了以往城市温馨小人物的角色。范伟这个配角,还不会给人留下太多印象。《红高粱模特队》创造了很多经典台词,除了上面例子,再比如:“毁成一排”。“”吃穿都没了,你还臭美啥?”

  1998年,“来吧,来吧,相约九八”

  两位歌坛一姐那英与王菲,合作了一曲《相约九八》,成为那几年春晚中,为数不多的几首能为人深深记住的好歌曲之一。两位巨星的嗓音配合得协调而美丽,歌曲旋律本身也很优美。  

  1998年,“既然乡长变成了三胖子,我们就不该当头再给一棒子。”

  《拜年》让高秀敏与赵本山的搭档初现端倪,高秀敏那著名的“呵呵呵”一气混元憨笑法,成为喜剧招牌。《拜年》延续的是最初《1+1=?》的乡民与干部之矛盾故事系列。

  1999年,“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作为一首歌,一个春晚提倡出来的主题,成为当年最热门话题,尽管有观众提出抗议,认为歌词对老人描写有抹黑嫌疑,但它仍然让很多人开始反省自己对父母的关心是否足够。

春晚年年有经典,岁岁有流行(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凤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