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一村庄被泥石流掩埋 600余人下落不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1 发表评论>>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南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内等多个村庄失去联系,其中小林村至少约有600人被泥石流掩埋,生死不明。

台湾高雄一村庄被泥石流掩埋 600余人下落不明[组图]

  8月10日,陆军航特部派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泥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南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包括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内的多个村庄失去联系,而小林村至少约有600人被泥石流冲垮的山壁掩埋,生死不明。最新从空中拍摄的图片显示,甲仙乡已是满目疮痍:桥梁和道路中断、村庄进水,而小林村则完全被滚滚泥石流覆盖。

  截至昨天统计的数字,台湾因台风已有15人死亡,55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更有灾民当场跪求马英九,希望帮忙寻找失去联系的父亲。

  凌晨山崩

  泥石流掩埋村庄

  莫拉克台风带来的暴雨袭击台南,暴雨从8日晚一直下到10日。

  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传出全村遭泥石流掩埋消息,全村1313人中约有600人可能遭活埋。

  9日晚7时,小林村一名纪姓村民拨通求救电话,称小林村已经被泥石流淹没,他与43名村民受困在中华电信发射台后山,没找到其他居民。受困村民中,有10多名小孩和老人,还有一名未满1岁的婴儿,他们全没东西吃。

  昨天,被救出夫妇回忆起泥石流肆虐小林村惨状仍心有余悸,这对夫妇住在村尾,小儿子回家过父亲节,一场大暴雨导致村前的野溪被土石严重阻塞。9日清晨6时10分左右突然传出两声巨响,如同地震一般,他们一家三口立即跑出屋外,发现邻居跑向后面山上,此时大部分村庄已遭泥石流淹没。3人往山上民宅避难,因桥梁被冲断,只好躲到竹林工棚内避雨。

  村民林先生表示,8日晚上村里开始进水,到了9日凌晨积水持续,虽然觉得不对劲,还没有人打算弃家逃命。清晨6点多,有人发现村旁的山快崩塌了,要大家快逃命,听到的人夺门而出,拼死往另一高处逃生。没多久泥石流倾泄而来,身后的村落立刻被掩埋。他们这批44名逃过一劫的村民躲在中华电信基地台附近山上,依赖简易帐篷等待救援。

  林先生表示,还有很多邻居可能没躲过泥石流,生死未卜,亟待救援。

台湾高雄一村庄被泥石流掩埋 600余人下落不明[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华龙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