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成都军区某装甲旅高炮分队防空演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7 发表评论>>

构织天网

夜间急袭

 

“东北方向发现‘敌'机,高度15000米,速度200米/秒,距离300公里,直行临近……”

“迅速占领发射阵地!”8月上旬,川西高原某综合训练基地,成都军区某装甲旅高炮分队一场防空袭实弹演练,正紧张进行。

随着一阵刺耳的防空警报响起,官兵像离弦之箭,从掩体中冲向各自战位,炮阵地气氛陡然升温:炮手、观察员、计算兵做好战斗准备;防护与伪装小组迅速设置假高炮阵地和角反射器;卫星移动通信站、通信干扰车、背负式干扰机等侦察干扰装备对敌实施不间断侦察和电子干扰……“东北方向,搜索目标,加强观察战场!”

“200公里,180公里,160公里,目标进入射界……”雷达显示屏上出现多个目标,狡猾的“敌机”时而俯冲,时而迂回。

光学瞄准、锁定跟踪、激光测距……战斗准备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某新型指挥面板荧屏闪动,实时显示“敌机”的速度、方位、射角、距离等变化要素。几名指挥员周密分析战场态势,捕捉最佳战机。“长点射——放!”指挥员果断下达射击命令。“轰、轰、轰!”20余门高炮昂首“怒吼”,炮阵地顿时火光冲天,霹雳震破苍穹。只见炮弹像长着眼睛一样呼啸着刺向“敌机”,随着高空几团火球闪过,数架“敌机”当场空中开花。

演练现场,该旅参谋长闫保权告诉笔者,今年来他们积极适应军事训练转变,从难从严强化训练。这次演练,一切以实战为标准,目的是检验高炮分队在近似实战条件下遂行防空袭作战的能力。(中国军网 郭星 凌涛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汪洋文章来源: 中国军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