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庆祝独立64周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7 发表评论>>

  8月17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首都雅加达参加升旗仪式时将国旗交给旗手。印度尼西亚当日在全国各地庆祝国家独立64周年。印尼总统、国会议长和社会各界代表上千人参加了总统府独立宫前举行的庆祝活动。新华社/法新

  8月17日,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左)在首都雅加达参加升旗仪式时行礼。印度尼西亚当日在全国各地庆祝国家独立64周年。印尼总统、国会议长和社会各界代表上千人参加了总统府独立宫前举行的庆祝活动。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雅加达8月17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17日在全国各地庆祝国家独立64周年。印尼总统、国会议长和社会各界代表上千人参加了总统府独立宫前举行的庆祝活动。

当天,首都雅加达披上节日盛装,大街小巷、建筑物和许多私家小院都悬挂红白两色国旗,沿街的鲜花竞相绽放。上午10时,独立宫前的庆祝活动由国会议长阿贡·拉克索诺主持,苏西洛总统把国旗交给学生代表,仪仗队随后举行升旗仪式。身穿各类民族服装的合唱队唱起爱国歌曲,整个庆祝活动庄严而欢快。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日是在警方高度戒备下度过的。数千名警察从17日当天凌晨开始就封锁了总统府附近的街道,直到下午4时才重新对外开放。雅加达的重要路段也增加了大批警察和安全人员。

警方解释说,由于7月17日雅加达万豪酒店和丽斯卡尔顿酒店遭到连环爆炸袭击,因此警方采取安全措施防止恐怖分子破坏独立日庆祝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尼各地的庆祝活动当天都在平静中进行。随后几天,各种与独立日有关的文娱活动将持续在全国举行。

 

 

责任编辑: 汪洋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