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0001; background-color:#FFFFFF;border: 1px solid #E4E4E4;"/>
  • 版权与免责声明留言须知
  • 世界10大迷人沙漠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_图片中心_中国网
    世界10大迷人沙漠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8 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专稿:沙漠,在人们的心目中,似乎就是“单调”、“寂寞”的代名词。寸草不生的沙漠地带总是让人联想到死亡。然而,大漠的风景有时候也让人叹为观止,也会让久居钢筋混凝土铸就的都市丛林中的人们心驰神往。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世界上最迷人的10大沙漠究竟是哪些吧。

    世界10大迷人沙漠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

    1.中国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被白雪覆盖的沙漠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除南北两极之外,世界上面积第15大的沙漠,也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沙漠。它覆盖了塔里木盆地总面积337600平方公里的面积,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约400多公里。它的北部和南部边界地区被当年的丝绸之路的两条路线所穿过,古时候的人们曾尝试绕过这片不毛之地。

      2008年,塔克拉玛干沙漠曾连续11天遭遇罕见的大雪,这是其有记载以来的最大幅度的降雪和低温天气。沙漠地区降雪是比较罕见的,因此白雪皑皑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也成就了一副壮丽的雪地沙漠美景。

    世界10大迷人沙漠 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居首[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

    •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