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公布十佳天文照片:太阳系行星夺冠[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8 发表评论>>

  8月17日消息据美国《发现》杂志报道,凝视夜空本身就是一种奖励:等待你的是宇宙那无比壮观的景象。但是当你利用望远镜和照相机观测太空的时候,你甚至能捕捉到连我们的眼睛也察觉不到的美景。

  《发现》杂志和美国星特朗(Celestron)公司联合主办了“拍宇宙”大赛,为使用星特朗器材观测太空的天体摄影师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发现》杂志的著名博客菲尔·普莱特(Phil Plait)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了评选,下面是他从众多作品中挑选出来十佳照片。

  1. 太阳系行星

这张照片拍摄的是除一颗行星以外的所有太阳系行星,其中甚至包括太阳。

  摄影师的构图和这些行星的颜色都恰到好处。红色的火星、绿色天王星和天蓝色海王星。该图还显示了这些行星的相对大小:金星跟地球一样大,但是它处于近地点时,看起来显然比更加遥远的土星更大。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所有这些照片都是在同一天晚上拍摄的。摄影师的创造力,持之以恒的态度和显而易见的激情共同成就了这幅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新浪科技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