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8 发表评论>>

韩媒称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组图]



    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当天在医院抢救无效病逝。这是2001年1月11日拍摄的金大中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韩媒称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组图]

    这是1997年12月18日金大中参选韩国总统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韩媒称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组图]

    这是2008年10月27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在中国沈阳举行的2008东北亚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徐扬摄

金大中 (Kim Dae-Jung) 1925年12月3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1943年毕业于全罗南道木浦商业学校,后在韩国高丽大学、庆熙大学及剑桥、哈佛等欧美多所大学学习,并获政治学博士及多种名誉学位。

金大中1954年开始从政,1961年当选为第五届国会议员,其后历任第6、7、8、13、14届国会议员和和平民主党、新民党、民主党和新政治国民会议的主要领导人。金大中早年因从事民主活动多次被监禁。1994年,金大中成立亚太和平财团,任理事长,1995年7月创立新政治国民会议,任总裁。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任韩国总统。2000年1月,他领导的新政治国民会议与新千年民主党合并,任该党总裁。

金大中曾多次访华。1998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2009年5月,金大中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

金大中信仰天主教,喜欢读书,爱好文学和艺术。曾获多项国际奖,200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著有《狱中书信》、《大众经济论》、《我的道路,我的思想》等。

2009年7月13日,金大中因肺炎住院,15日和23日两度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韩媒称前总统金大中病逝[组图]
责任编辑: 胡迪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