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窖乡银音会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19 发表评论>>

 

北京市房山区北窖乡银音会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成立于1685年康熙年间的银音会,距今已有300余年。银音会的演唱方式是一边走一边敲着云锣、吹着笛子和笙、打着大小镲,这在当地叫“踩街”,演奏的是世代相传的《老八板》、《天下乐》等80多个曲子。陈培荣老人说:村里的银音会是代代相传,现在银音会最大的年龄76岁,每年银音会都从年轻的村民中招收一批新“学员”,学习一段时间后考验各人有没有掌握这门技能的本事,如果达到演出标准就正式收入银音会,银音会也为此建立了一本“家谱”。陈培荣说:当年我被选入时是第20代传人。所用乐器主要是银锣、铛子、笙、笛子、小镲、大镲、饶子等。一般以15人为一班,表演形式以坐堂、踩街为主,是人们庆祝节日的一种方式。 (贾云龙摄影报道)

北窖乡银音会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贾云龙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