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美发洗护用品品大变身[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0 发表评论>>

    导读:美发洗护用品作为一个舶来品,解放后走入中国女性的生活,然而每个年代又有它独特的形式,那就让您随着我的回顾来追忆那些属于你我的美好瞬间。

  50年代:最奢侈的洗发品

60年美发洗护用品品大变身[组图]
公私合营上海家庭工业社:蝴蝶牌洗发香波

  50年代,洗发品对大多数女性来说还算是奢侈品,能用香波洗头真的像过年一样。

 

60年代:最紧俏的洗发品

60年代是一派的整齐划一,甚至整齐到没有了两性区别。男女的关系简化为“同志”、“战友”、“阶级关系”,美丽女性已经被“铁姑娘队”、“女子采油队”这些词来替代。虽然冠以“姑娘”之称,但她们已经成了没有性别的人。所以那个年代的人对洗发、护发可以说不懂或者说没有精力来考虑这些东西,但在物资及其贫乏的年代,可遇不可求的洗头粉仍然会带给年轻姑娘们一丝惊喜。

凤凰洗发粉
凤凰洗发粉
 
60年美发洗护用品品大变身[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新浪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