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中国服装30年的品牌足迹[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0 发表评论>>

  如果在中国服装圈里找敢吃螃蟹的人,郑永刚绝对算一个。

  1989,郑永刚接管了杉杉的前身--宁波甬港服装厂。“我本来不是搞服装的,我不懂服装。所以,我就想一些服装以外的事情。”这样的表白,显然是郑永刚的一种谦虚的说法,但是,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一个道理:有些时候,必须跳出所处的环境才能把形势看得更清楚。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国内外的交流也多了起来。一次,郑永刚在火车上看到一位年轻人穿着从外国带回的西装,觉得很不错。此前,中国也有西装。不过,大多款式陈旧、工艺落后,用的面料、里料也都很差,穿起来像僵硬的铠甲。而这位年轻人穿的西装,却柔软贴身,自然挺括,让人眼前一亮。郑永刚想:如果我们能做出这样的西装,销路一定好。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一炮打响。1989年9月份,杉杉品牌一上市就受到欢迎。

  从手工作坊到现在企业生产体系,从品牌概念引入到名牌战略,从现代经营理念提升到品牌价值创新,中国服装品牌走过了一条认识、接纳外来文化并开始把中国文化融入其中的过程

  中国现代服装业的30年,可以分成三个10年:第一个10年--三来一补带动了产业,服装制造由手工作坊向现代化企业转变;第二个10年--开始引入品牌概念;第三个10年--开始引入一些现代的经营理念,像特许经营、虚拟经营、多品牌国际化,“商道”等理念开始受到关注。

 

 

“冬”去“春”来中国服装30年的品牌足迹[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新浪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