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首次披露的阅兵照片[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0 发表评论>>

1952,首次披露的阅兵照片[组图]

        1952年10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新华社发(资料照片)郭磊编辑

 

        2009年10月1日,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届时,一场隆重盛大的阅兵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60年,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起成长,风雨同行。6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米加步枪的“多国造”,逐渐迈入正规化、现代化的时代。60年,国庆典礼上的阅兵式、分列式见证了中国军人容姿和军事装备的变迁。今天,当我们推开中国照片档案馆的大门,翻开历史的书签,回首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13次国庆阅兵式,每一个瞬间都足以成为记忆的经典。

        1952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3周年典礼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一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在朝鲜战场上与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进行艰苦卓绝的战斗。共和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增长,为保卫祖国和平,抗击外来侵略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这一年阅兵式特点是公安部队和少数民族民兵大队首次参加阅兵式和分列式。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稿的11张1952年阅兵照片,均为58年来首次披露。栏目主持:陈小波、郭磊

 

 

1952,首次披露的阅兵照片[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