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下水[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1 发表评论>>

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下水[组图]

  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

  “伊势”号为今年3月服役的“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的同级舰,舰长197米、宽33米、标准排水量1.395万吨,其规模超过了一些国家的轻型航空母舰。该舰采用了全船前后贯通式甲板,有能力起降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的所有大型直升机。“伊势”号下水标志着其进入武器和作战装备的列装阶段,该舰预计于2011年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背景资料:

    1. “伊势”号同级舰:首舰日向(ひゅうが)号于2006开工。2007年8月23日下水。

日向型护卫舰(ひゅうが型护卫舰)是日本新型直升机航母(由于政治因素称为直升机护卫舰)。预计取代现役7,000吨的榛名型护卫舰。这是日本在二战结束、帝国海军解散后所造最大军舰,完全由海上自卫队设计,石川岛播磨重工业株式会社建造。

设计原则依照小型航空母舰或两栖突击舰原则,相似的有意大利海军13,850吨加里波底号航空母舰、西班牙17,000吨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航空母舰、英国皇家海军21,000吨无敌级航空母舰。

建造时的暂时代号为16DDH,这是因为当年是平成16年。(“伊势”号代号为18DDH)

2. 海上自卫队(Japan Maritime Self Defense Force:JMSDF)是日本自卫队的海上部份,成立于1954年7月1日。由于日本不能拥有军队,而且采取专守防卫的立场,因此并不配备战舰、航空母舰以及核子动力潜艇。其主要任务是防卫日本领海,但近年来开始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目前兵力约44000人左右,拥有各式舰艇152艘。

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下水[组图]

  8月21日,在日本横滨的石川岛播磨重工造船厂,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伊势”号在此举行命名和下水仪式。新华社记者任正来 摄

日本最新一艘超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下水[组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