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抵达北京 发表到任讲话[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2 发表评论>>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发表到任讲话。

 

8月22日,美国新任驻中国大使洪博培(Jon M. Huntsman, Jr.)携夫人及全家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发表到任讲话。

洪博培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1月中旬访问中国,并高兴地向记者们介绍了他的夫人玛丽、大女儿玛丽安以及领养的中国女儿杨乐意和印度女儿阿莎。

洪博培在讲话中表示他和妻子玛丽以及孩子们很高兴来到北京担负起美国驻中国代表的责任。他本人的首要目标将是帮助奠定本地区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基础。并期待扩大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加强全球安全和不扩散项目、改善公众健康领域的双边合作。(中国网记者 罗艳)

背景资料:

    乔恩·亨茨曼(Jon Huntsman,中文名洪博培)1960年3月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早年就读于犹他大学,后转学到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1992年他被任命为驻新加坡大使,2001年至2003年出任美国贸易副代表,2004年以共和党候选人身份当选犹他州州长,2008年赢得连任。2009年5月被奥巴马正式提名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同年8月7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批准亨茨曼担任美国驻华大使。

    亨茨曼与妻子是高中同学,两人共育有7个孩子,其中,女儿格蕾茜·梅(中文名杨乐意)是从中国收养的。

    亨茨曼喜爱中国文化,曾在中国台湾生活,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

视频链接》》

洪博培和大女儿玛丽安

洪博培全家(夫人玛丽、大女儿玛丽安、领养的中国女儿杨乐意、印度女儿阿莎)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抵达北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胡迪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