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任命新领导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3 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任命新领导人[组图]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这是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任命新领导人[组图]

  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8月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这是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哈基姆拉·马哈苏德(左)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伊斯兰堡8月22日电(记者田宝剑)据巴基斯坦GEO电视台22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当天宣布,已经任命哈基姆拉·马哈苏德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领导人。

  报道说,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头目大毛拉法基尔·穆罕默德在电话中表示,在由42名塔利班头目组成的最高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哈基姆拉被任命为新的领导人,阿扎姆·塔里克被任命为新的发言人。

  法基尔还表示,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贝图拉·马哈苏德仍然活着,但是身患重病。而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方面则相信,贝图拉·马哈苏德本月5日在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遭美军无人机炸死。

  哈基姆拉年近30岁,是贝图拉·马哈苏德的亲信,曾经当过他的发言人,负责奥勒格宰和开伯尔部落地区的塔利班组织,被认为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机动指挥官。

巴基斯坦塔利班宣布任命新领导人[组图]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