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北部山林大火继续燃烧[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4 发表评论>>

8月2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东北部约25公里处,消防员与山林大火搏斗。希腊首都雅典北部的山林大火23日继续燃烧,数千公顷的森林和庄稼以及数十间民宅被烈火吞噬。

    8月2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东北部约25公里处,消防员与山林大火搏斗。

    希腊首都雅典北部的山林大火23日继续燃烧,数千公顷的森林和庄稼以及数十间民宅被烈火吞噬。新华社/路透

    8月2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郊区的彭代利山,山林大火逼近一所中学。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雅典8月23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首都雅典北部的山林大火23日继续燃烧,数千公顷的森林和庄稼以及数十间民宅被烈火吞噬。

据希腊消防部门的最新消息,21日夜里发生的大火仍在雅典北部的马拉松等城镇继续肆虐。23日,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风力仍然强劲,5至6级的大风助长了火势,一些已经被扑灭的山火,又死灰复燃,给消防人员灭火增加了难度。

大火引发的浓烟笼罩了雅典北部地区,在市区的很多地方都能闻见浓浓的烟味。

警方连夜疏散了雅典北部的两家儿童医院,所有儿童都已转移到安全地方。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23日早晨乘坐直升机前往火灾现场,鼓励消防人员。他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应对这次严峻的挑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听从消防部门的统一指挥。

这是自2007年希腊发生特大山林大火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山林火灾,过火面积已超过12万英亩,阿提卡大区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还没有重大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报道,法国、意大利和塞浦路斯都将派灭火飞机协助希腊灭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