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解约案终局裁决 650万创解约赔偿纪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5 发表评论>>

 

不管官司如何,歌迷最希望的还是陈楚生能够继续安心唱歌

  近日,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作出终局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传媒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向天娱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这场历时8个月的解约官司宣告一个段落。

  创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赔偿纪录

  2008年12月31日,陈楚生突然缺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随之在2009年1月12日,向法院单方面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与公司天娱传媒解除合约,2009年3月25日,天娱提出索赔2600万的解约条件,随之又将索赔额度增加至2700万。

  这场号称中国内地选秀艺人最大额度的解约官司历时8个多月,先后开庭5次,在近日得到了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作出终局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

  虽然这个金额与天娱此前索赔的2700万元相去甚远,但是比起何洁赔付30万左右的违约金相比,付出的代价高出甚多,同时也创下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赔偿的纪录。

  解约费包括商家损失

  据了解,此前陈楚生代言的某商家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陈楚生公司天娱传媒赔偿损失270万。天娱认为该损失应由陈楚生赔偿,要求中止解约案。长沙仲裁委没有同意天娱的要求,但终局裁决中将商家可能遭受的损失也计算在赔偿金里面。

  对于裁决结果,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650万元的赔偿金包括未来可能对代言的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06快女冠军尚雯婕与天娱解约时,违约金被曝高达700万元,周俊武是尚雯婕当时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由于尚雯婕和天娱和解后签署了保密协议,具体数字不得公开,但在已经披露的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费里,陈楚生的赔偿金算是最高的。我觉得天娱对这个结果理应满意了,天娱在案件中没有举证证明有650万元经济损失。”

  陈楚生与天娱的合约纠纷自今年1月份立案以来,先后开庭5次。在此期间,天娱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陈楚生银行账户中的245万元积蓄。期间,陈楚生极少出现在媒体视角,只参加了几场宣传和公益类演出活动。新浪娱乐将继续关注陈楚生解约事件的进展。(JZB/文)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