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场”焕然一新[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6 发表评论>>
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场”焕然一新[图]
 

  为适应新中国成立60周年隆重庆典活动对城市环境的要求,持续5个多月的北京长安街大修目前已接近尾声。在这次大修工程中,使用了节能减排技术和环境友好新型材料,实现了我国在城市道路建筑材料领域技术创新和应用,充分体现了"人文、科技、绿色"的理念。中新社发赵振清 摄

  作为国庆阅兵仪式的“主战场”长安街,今年三月起迎来十年来首次大修,目前已全部完工。长安街不但首次实现双向十车道,且新型修筑材料让路面能顺利接受国庆阅兵千军万马和武器装备车辆通过的考验。

  长安街,素有“神州第一街”之称。在一九九八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截止今年,运行已超过十年,经勘测,到了大修年限。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晓松二十五日表示,历经五个月,全长二十六点七千米的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已完工。本次以路面大修为主,包括对长安街道路进行路面病害处理、铣刨、加铺,更换路缘石、人行步道砖、树池边框以及完善无障碍设施等。同时,对天安门广场范围破损的石板道路面进行局部更换。

  据介绍,此次长安街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透水砖、温拌沥青、热再生等新工艺、新技术,让雨天行人不再“甩泥腿子”,还增强了路面的防寒、防晒和抗车辙鼓包的性能,让路面寿命可延长十五年。

 

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场”焕然一新[图]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