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钟楼依旧 古都巨变[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6 发表评论>>

60年钟楼依旧 古都巨变[组图]

这是20世纪50年代的西安钟楼(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60年钟楼依旧 古都巨变[组图]

这是2009年7月29日拍摄的西安钟楼。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古都西安不仅是一座能听到古老故事的城市,更是一个能找到历史脚印的城市。

陕西西安在城市建设中对新、老城分别进行规划建设,对城内以及钟楼附近建筑限高,以维护古城风貌,这使初建于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的西安钟楼,得以继续保持城市中心地标的地位,见证着古城60年来的沧桑巨变。

60年间,西安建成区面积扩大了20多倍,从局限在以钟鼓楼为中心的区区14平方公里扩大到369平方公里。城市空间布局逐步优化,从原来的东郊纺织城、南郊电子城、西郊电工城、北郊仓储区,转变为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航天科技产业基地“四区两基地”新的产业布局和城市格局。

60年间,西安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10.3%,2008年增速达15.6%,生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居民收入也大幅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57年的221元提高到2008年的15207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由78元提高到5212元。同时,西安的人均道路面积、污水处理率、每万人拥有公交车台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等都大幅提升。

如今的西安,一天比一天绿,一天比一天亮丽……城市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交相辉映,古老的西安洋溢着青春活力。

 

 

60年钟楼依旧 古都巨变[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