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阅兵村探秘:看到"天安门 西单"微缩景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三大阅兵村探秘:看到'天安门 西单'微缩景观

8月10日,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工人们正在整修天安门观礼台。天安门观礼台是由我国第一代著名建筑大师张开济上世纪50年代初期设计的,与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巧妙组合,浑然一体。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大盘点:新中国历次国庆阅兵“之最”(组图)

中国海军陆战队首次亮相世纪大阅兵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将于10月1日举行盛大阅兵式。虽说阅兵细节及操练现况已经成为时下中外传媒打探的“首要目标”之一,但鉴于阅兵信息的保密规定,军方人士三缄其口。

    该报记者兵分三路,走近位于京郊的三个不同的“阅兵村”,尽一切可能,为读者了解各个参阅部队正冒着酷暑炎夏,在三个“阅兵村”分别展开徒步、车辆、飞行三种不同内容训练的最新讯息……

10年前,中国建国50周年的大阅兵,以逾千大型装备加上数万军人零失误地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成功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形象而震惊世界。也为10年后的这一次阅兵,立下了极高的标准。

为了保证此次阅兵顺利,京郊三个“阅兵村”今年初便已“开村”,受领相关阅兵部队的封闭式训练任务。该报获悉,虽同为“阅兵村”,但各村受训内容却绝不相同。

其中,北郊沙河“阅兵村”,主要承担多个“徒步方队”的训练;东郊三间房“阅兵村”,则为“车辆方队”训练场;南郊南苑机场“阅兵村”,以“飞机编队”为主。除此,南苑机场还在上个月迎来了中直机关及北京市公务员队伍和部分大学生联合组成的一个花车游行方队。该方队稍后还将“转战”沙河,与“徒步方队”一起进行合练。

 

三大阅兵村:看到'天安门 西单'微缩景观[组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实习生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