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型流感疫情严峻 预估将有三成感染七千人死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2009年8月25日,屏县林边地区清理污泥的台军撤除一部分,士兵们戴著口罩,快速奔跑在林边街头准备移动。记者张天雄/摄影(图片由CFP提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峻,台湾“中研院”院士陈建仁推估,台湾恐有7千人死亡,前台“疾管局长”苏益仁认为,死亡人数约在5千到1万人之间,若防疫措施没做好,可能会更多。

报道称,甲型H1N1流感疫情随采取防疫措施不同,死亡率约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四。陈建仁保守估计,这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疫情,约三分之一可能遭感染,以死亡率千分之一计,台湾约7千人可能丧命。

至于每年流行的季节性流感,死亡率低于千分之一,并发重症及其它感染而死者,每年大约2千到3千人,且绝大部分都是65岁以上老人跟小孩。陈建仁说:“新流感甲型H1N1流感不一样,大多数死亡的会是青壮年,冲击更大”。

苏益仁以介于美国、日本感染率及死亡率的中间模式估算,台湾死亡人数恐介于5千到1万人之间。他预估,当台湾学校开学后疫情会明显走扬,10、11月达到高峰。

他也提醒,今年冬天县市长选举,候选人场子上人口大量聚集,可能增加传播速度。他甚至建议,应视疫情考虑选举暂缓。

但防疫措施做得好,能有效降低死亡人数。陈建仁说,若以每周感染人数1万人、每周感染人数呈倍数成长,到了11月初,感染人数多达1千万人,但若介入措施得当,可控制病患增加速度。

究竟甲型H1N1流感疫情何时能结束,陈建仁也无法预测。“若疫情压不下来,半年内就能结束。疫情控制得好,反而可能会延缓传播速度,流行两三年”。但短期内大量流行绝非好事,陈建仁说,因为短期间内病患骤增,医院所将根本无力负荷。

  2009年8月25日,屏县林边地区清理污泥的台军撤除一部分,士兵们戴著口罩,快速奔跑在林边街头准备移动。记者张天雄/摄影(图片由CFP提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