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澳大利亚出现绵延上千公里管状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8 发表评论>>

至今无人知道这种云是如何形成。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伯克顿镇上空每年秋天都会出现这些长长的管状云,可以延伸到600英里(约合966公里)长,移动的时速最快可达35英里(约合56公里),即使在无风的天气里也可能给飞机制造麻烦。

    这种云也叫阵晨风云,每年秋天出现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伯克顿镇上空,伯克顿是一个偏远小镇,居民不足200人。每年都有一些飞行员和游客来到这里,希望亲眼看到这一神秘现象。

    阵晨风云与出现在全球很多地方都会出现的滚轴云的管状相似,但至今无人知道这种云是如何形成的。这张照片是摄影师米克·珀特洛夫在澳大利亚卡彭特亚海湾附近从他们的飞机上拍到的。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新浪科技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