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利海峡隧道列车突然停驶 乘客被困海底6小时[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9 发表评论>>

英吉利海底隧道施工时的情景。

“欧洲之星”驶出英吉利海底隧道。

列车驶出英吉利海底隧道(资料图)。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辆正在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列车8月25日晚突然因断电停驶,致使近500名乘客被困海底长达6小时,隧道运营公司已表示将返还购票款并提供免费旅游券。

  这趟双层列车是25日晚7:50从法国出发的,等到被救援列车拖出隧道后已是26日凌晨2:30。事故发生之时,列车正在隧道最深处,离海平面340英尺(约103.63米)。乘客们的恐慌之情可想而知。再加上空调失灵车箱内温度高达30℃,饮用水耗尽,厕所无法使用,列车变成了“人间地狱”。

  退休机械师戴维斯当时正在那趟列车上,获救后他向记者描述说,当时的场景简直就是一场“大屠杀”。“一开始的时候广播里说列车出了故障,但在之后的6个小时里我们再也没收到任何讯息,人们只好四处打听。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有人问了乘警,但他们也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戴维斯说,“很多人情绪失控开始大哭,许多儿童晕倒,一个患糖尿病的女乘客也晕倒了。瓶装饮用水很快就被分发完了,最让人生气的是没有人前来告诉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事后,运营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公司发表公告说,公司在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暂停了所有班次的列车,并派拖车和医护人员紧急前往施救。公司将返还乘客购买车票的钱并将向乘客提供免费旅游券。“我们的一列火车发生了机械故障,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公司发言人说。

  此次事故造成近3000人滞留隧道两端的车站,“欧洲之星”号列车也受到了影响。出事列车被拖出后,隧道恢复通车。

  英吉利海峡隧道又称欧洲隧道,由3条长51公里的平行隧洞组成,其中海底段长3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自1986年2月12日英法两国签订关于隧道连接的《坎特伯雷条约》到1994年5月7日正式通车,隧道的建设历时8年多,耗资约100亿英镑(约合1109亿元人民币),它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利用私人资本建造的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环球在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