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31 发表评论>>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悲伤的波兰小镇

  奥斯维辛是波兰南部一个只有4万多居民的小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在此修建了欧洲规模最大的集中营,小镇因此闻名于世。奥斯维辛集中营主要包括三部分——奥斯威辛主营、布热津卡营和莫诺维策营,总面积达40平方公里。

  建立初期,奥斯维辛作为集中营,主要关押来自波兰、捷克、俄国、法国等24个国家的囚犯。从1942年开始它又增加了另一个职能──杀人中心。在布热津卡营,一条专用铁路从集中营的南边大门一直通到北端,铁路尽头是两座配有毒气室的焚尸炉。当年,数以百万计的犹太人被用闷罐火车押送至此。在月台上,他们被分成两部分,身强力壮的留下做劳役,老弱病残者,包括儿童,则被送到毒气室毒死。到1944年,大约有400万人在这里惨遭杀害。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