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31 发表评论>>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德国的反思

  德国哲学家阿多诺曾说过:“在奥斯维辛之后写诗是野蛮的。”有历史学家指出,德国人反思第三帝国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关键时刻不是诺曼底登陆,而是发现奥斯维辛大屠杀的那一刻。

  对二战的反思一直贯穿于德国战后的历史中。德国战后的历届领导人都把大屠杀视为“全体德国人的耻辱”。70年来,德国人对种族屠杀的反思不断深入,已经成为德意志民族自身认同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柏林的维腾堡广场上有一块黑底黄字的警示牌,上面写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恐怖之地”,并依次罗列了各纳粹集中营的名字。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