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31 发表评论>>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奥斯维辛没有新闻

  走进奥斯维辛,人们会不自觉地感到压抑与沉重,也许是因为导游不时严肃地提醒到访者,“你们是来看望逝去的灵魂,请保持安静”。凝重与压抑很快就变成了恐怖。一个一百多平米的房间里堆满了数不清的鞋,另外一个房间里则是满满的棕色的、黑色的、金色的头发,其它的房间里是死难者遗留下来的堆积如山的皮箱、衣服、眼镜。1945年1月,当苏联红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时,他们在这里发现了7000公斤头发,35万件女装,4万双男鞋和5000双女鞋。

  美国记者罗森塔尔在1958年写下了新闻史上的名作《奥斯维辛没有什么新闻》。他写道,“今天,在奥斯维辛,并没有可供报道的新闻。记者只有一种非写不可的使命感,这种使命感来源于一种不安的心情:在访问这里后,如果不说些什么或写些什么就离开,那就对不起在这里遇难的人们。”

  历史已经远去,历史也无法改变。但面对没有新闻的奥斯维辛,人们无法忘记。以史为鉴,珍视和平,或许是人类对奥斯维辛最好的纪念。

走近奥斯维辛 感受无法忘却的历史[组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