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作品展示>民俗风情>

【非遗】深圳大万世居新年祭祖 鞭炮红遍地祭品摆满堂[组图]

发布时间:2016-02-11 16:4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钰  |  责任编辑: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此世代居住的曾姓家族据考证为鲁国曾子后裔,每逢大年初二,来自海内外的曾氏后人都要在这里隆重举行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传统开年祭祖仪式,共同祭拜先祖。

    大万世居位于深圳坪山新区,建于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为典型的古堡式客家围龙屋建筑,规模宏大,占地1.5万平方米,是深圳目前最大的客家围屋,也是全国最大的方形客家围屋之一。

    在此世代居住的曾姓家族据考证为鲁国曾子后裔,每逢大年初二,来自海内外的曾氏后人都要在这里隆重举行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传统开年祭祖仪式,共同祭拜先祖。目前大万世居祭祖已被列入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1  2  3  4  5  6  7  8  >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