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3 发表评论>>

新华网青岛4月22日电(新华军事特派记者李宣良、白瑞雪、吴登峰)将于23日举行的多国海军海上检阅活动中,中方将派出数十艘舰艇、几十架飞机接受检阅。这些装备全部为我国自行制造,代表了我国海军装备的水平,是共和国坚不可摧的“海上长城”。

   潜艇:展示中国海军核常兼备作战能力

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中国海军"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中国海军"长征6号"核动力潜艇 图片来源:新华网

    根据计划,核动力潜艇和常规动力潜艇将一同出现,以编队的形式接受检阅。

    作为人民海军重点发展建设的兵种,潜艇部队已发展成为包括常规动力潜艇和核动力潜艇在内的强大水下突击力量,数量和总吨位比初建时期增长了数十倍,实现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的转变。

    “中国有核潜艇并不是什么秘密。”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中将在接受新华军事记者采访时说,发展核潜艇是保卫中国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

    在受阅潜艇兵力群中,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被称为“水下先锋艇”的核动力潜艇。它曾在大海深处骑鲸蹈海数万海里,在茫茫大海出色地完成了试验、试航、全训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重大任务,创造出中国潜艇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编写出该型潜艇一整套训练大纲。

1  2  3  >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