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3 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先后出访过11个国家,接待外舰和外军高级官员访问达百余次 图片来源:新华网

    曾被称为“中华旗舰”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先后出访过美国、俄罗斯等11个国家13个港口,接待外舰和外军高级官员访问达百余次,涌现出以“爱舰精武模范士官”朱桂全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2003年1月,哈尔滨舰被中央军委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

    空中编队: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

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我海军航空兵新型歼击轰炸机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海军受阅装备提前看

海军某舰载机部队直-8型直升机野外吊挂及拉动后勤伴随训练 图片来源:新华网

    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为了反映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海军航空兵将以强大的阵容参阅。

    警戒机和电子侦察机将率先登场,紧随其后的将是歼击轰炸机编队和歼击机编队。最后“压轴”的将是多个直升机编队。

    海军航空兵是现代化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世纪90年代以来,歼击轰炸机、电子侦察机、反潜机、预警巡逻机、空中加油机陆续装备部队,拓展了海军航空兵的活动范围,并为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夺取制海权奠定了全方位的支撑。

    空中编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代表了海军航空兵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幅提高的某型警戒机和某型电子侦察机。该型警戒机具有较强的对海探测跟踪能力和有限的对空探测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指挥控制能力,可担负对海侦察警戒、引导海空兵力突击敌水面舰船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这个型号的电子侦察机具有一定的雷达、通信侦察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跟踪干扰能力,可担负战略电子情报侦察和日常战备巡逻任务,以及其他勤务保障任务。

<  1  2  3  


责任编辑: 杨佳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