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联合国捐赠800万美元送灾区

    5月21日—联合国系统今天下午向中国政府正式捐赠了从联合国中央应急反应基金里紧急调拨的800万美元;同时,联合国驻华各机构也加快步伐,进一步支持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害后的救援行动。

 

    在外交部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Khalid Malik)代表整个联合国系统向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先生递交了800万美元的捐款。马和励表示,这一援助代表了联合国对中国人民的声援。他赞扬了中国政府在地震发生后表现出的超凡应对能力,并强调联合国驻华系统已做好准备,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支持中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马和励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根据中国政府的要求,对地震灾害引起的各种人道主义需求提供进一步的支持。”王毅副部长在接受捐款时代表中国人民向联合国致谢。另外,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也加快工作步伐,与有关部门一道为救灾工作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派出一支工作小组到受灾地区,进行灾后评估和为三所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提供心理救治。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购买了价值43万美元的救灾物品,包括1000顶帐篷, 15000条毯子, 60,000个教学用具,及其医药卫生设备,药物,饮用水等。同时儿基会还在为学校购买大型帐篷以帮助学生尽早复课。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将可供10万人维持一周的方便面运送给地震灾民。另外,粮食署正购买大米、小麦以及食用油提供给灾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拨款10万美元,部分用于加强联合国各机构间救灾反应的协调以及需求评估。另外,开发计划署通过灾区的项目点,为一些受到严重破坏的社区,特别是学校,提供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帐篷,棉被,衣服,食物,饮用水和药物。

    此外,联合国环境署将为灾区提供环境风险及大坝安全评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灾区提供了5万美元的捐助;联合国难民署向中国政府捐助了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世界卫生组织将于卫生部合作,对灾区进行传染病风险评估,并就一些关键的健康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