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奥地利工作组驻扎棉竹兴隆

奥地利工作站    中国网 王锐摄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派出4支“紧急反应工作组”,支援中国抗震救灾工作。
这4支“紧急反应工作组”由奥地利红十字会、西班牙红十字会、英国红十字会与丹麦红十字会提供支持。奥地利和西班牙红十字会两支工作组,携带净水装置等先进设备,帮助灾区群众临时安置点提供安全、清洁的饮用水。
此外,英国红十字会紧急反应工作组帮助灾区群众临时安置点修建简易公共厕所,并提供相应的卫生援助。丹麦红十字会紧急反应工作组帮助救灾工作人员搭建临时办公和生活营地,为救灾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目前由奥地利和西班牙红十字会派出的紧急反应工作组已经抵达四川灾区,英国和丹麦红十字会派出的紧急反应工作组将于近日抵达灾区。
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应中国红十字会的要求,在第一时间向全球186个国家红十字会发出呼吁,支援中国抗震救灾工作,在一天之内就完成了2000万瑞郎的呼吁额度。
为进一步支援中国紧急安置灾民的工作,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紧急募集10万顶帐篷,其中9000顶将送至甘肃灾区,6000顶送至陕西灾区,剩余85000顶全部运往四川灾区。这10万顶帐篷大部分采用包机的方式直接空运至受灾省机场,预计需75架次专机空运完成,整个调运行动预计将在6月底前完成。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