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巴基斯坦向灾区捐赠三千帐篷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捐赠的帐篷样品。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捐赠的帐篷样品。孟祥麟摄影
 

 
  人民网伊斯兰堡5月31日电 (记者 孟祥麟)5月31日,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在其伊斯兰堡总部同中国驻巴使馆举行交接仪式,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3000顶灾区急需的救灾帐篷。巴基斯坦红新月会主席库雷西及全体工作人员、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代表、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政务参赞姚敬等数十名两国官员出席了交接仪式。

  罗照辉首先对巴基斯坦红新月会的慷慨捐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巴基斯坦大力无私援助中国抗震救灾,这批救援物资将有助于减轻灾区人民所承受的痛苦,这表明整个巴基斯坦民族是和中国兄弟站在一起的,患难见真情,这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联系。”

  库雷西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这批救援物资的情况,他表示:“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深深的同情,尤其是向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此次捐助3000顶帐篷是希望能够帮助灾民们早日战胜灾难。此前,红新月会已向中国捐赠了500顶帐篷和5万美元。希望能够对中国红十字会减轻灾民的痛苦有所帮助。”

  库雷西介绍说,他刚刚从中国回来,地震发生当天他正好到达中国访问,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中国红十字会在这场抗震救灾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反映迅速有效赢得国际的赞誉,希望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据悉,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将动用2架次大型飞机把这批救援物资空运到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截至目前,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的各项援助价值约6000万卢比(1美元约合68卢比)。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