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俄罗斯部长女儿灾区献爱心

    6月10日,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在使馆为俄方赴华抗震救灾医疗队举行答谢招待会。图为俄紧急救灾部部长绍伊古的女儿尤利娅和同事在活动现场。尤利娅是俄紧急情况部紧急心理救助中心主任、心理学副博士,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她被父亲亲自派往灾区进行救援。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四川发生的大地震造成这么多的人员伤亡,并给许多幸存者造成心理阴影,我们也非常难过,并尽我们的全力帮助他们。在中国救援期间,我们也亲眼见到中国方面组织了大规模有序的及时救援,场面非常感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的女儿尤利娅•绍伊古对本社记者说。

     六月十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使馆为俄方赴华抗震救灾医疗队举行答谢招待会。应邀出席活动的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在使馆和自己的宝贝女儿“巧遇”。

    “在中国大使馆里,以这样的方式和自己的父亲见面,感觉蛮有意思的。也感谢中国使馆为我们举行的招待会。”尤利娅俏皮地对记者说。绍伊古自一九九一年被任命为俄国家民防、紧急状态和消除自然灾害后果委员会主席,一九九四年该委员会改制为部,绍出任部长至今,是俄罗斯民众最受欢迎的官员之一。

    拥有心理学副博士学位的尤利娅不仅是部长之女,还是父亲麾下的一员干将,任该部紧急心理救助中心主任。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尤利娅被父亲派往灾区进行救援。

    俄罗斯医疗队于五月二十日抵达彭州并于六月三日离川返俄。期间,俄方医务人员共为近一千五百名受伤群众提供医疗救助,其中实施手术百余例。尤利娅带队的心理干预小组运用最新疗法,对震区三百余民众提供积极心理辅导,其中二百五十名是儿童。其治疗的独特之处在于,无须外语要求,施救者和受救者之间没有语言障碍。这也是俄紧急情况部的心理医生首次在国外参与救援。

    刘古昌大使由衷地说:“俄罗斯医疗队在高温酷暑,余震不断的艰苦条件下,不分昼夜的全力救治伤员,并为灾区儿童进行心理治疗,为中国的抗震救灾立了大功。从医疗队医生身上体现了俄罗斯人民的善良质朴和对生命的尊重和关爱,体现了俄罗斯人民跨越国界和超越种族的无私爱心和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绍伊古部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俄罗斯救援医疗队给予的帮助、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如果需要,俄方将一如既往地帮助中国人民。“当然,我希望中国不再有灾难,你们也不需要我们的帮助。”他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