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美小学生致震区小朋友慰问信

    6月10日下午,深圳航空公司“希望航班”载着美国华盛顿州筹集的援助物质由西雅图起飞经停夏威夷、塞班岛、深圳运往四川地震灾区,同时该航班还搭载着美国800名小学生写给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的亲笔信同机运达成都。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六月十日电(记者 陈文)深航“希望航班”载着一批美国援助物资和来自美国大西雅图地区四十余所学校的八百名小学生写给四川地震灾区小朋友的真挚祝福,于六月十日傍晚运达成都。

    六月十日中午,深航从美国新引进的一架波音七三七-八00型飞机再次载着美国援助灾区物资降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是继五月二十七日深航首架“希望航班”从美国向四川灾区运送近三吨医疗器械后,又一次开辟“希望航班”运输国际救援物资回国。与第一次不同的是,第二架“希望航班”带来了美国儿童写给中国四川灾区儿童的八百封感情真挚的慰问信。五彩斑斓的纸上写着“我爱中国”、“对中国汶川大地震给你们带来的灾难感到很难过”、“我对你们那里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很悲伤”……特别是美国枫森林学校的小学生愿意与四川灾区的小朋友牵手、帮扶。

    据了解,受中国驻美大使馆委托,深航此次运来的是美国华盛顿州—四川省友好协会提供的援助物资,包括二千件防护服和七万四千八百个防尘面罩,以帮助地震灾区的防疫消毒作业。该批物资已由深航安排转运至四川灾区,交付给四川省慈善总会。这批国际援助物资随同八百封美国儿童的慰问信,由深航工会副主席柴宗盛等人专程前往成都移交有关部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