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各国政要关注汶川 冲在前线的国际救援队 活跃在灾区的志愿者 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 汶川地震专题 图片中心 编辑信箱
澳大利亚的志愿者RainBow

    这个临时的大家庭,也来了很多原本在生活中“八杆子打不着”的人。
 

  5月23日,一位不懂中文,只会说“你好”的外国志愿者,满脸微笑。他跟灾区群众握手,拥抱。

  来自北川擂鼓镇的李大爷,68岁,平生第一次跟老外接触,很激动,生怕自己不礼貌,也用力拥抱亲吻老外。完了,李大爷问他从哪里来?老外学袋鼠跳,跳了又跳。李大爷不知道猜出来没有。

  他叫RainBow,是澳大利亚一家大酒店的大厨师。地震发生前,他在北京和上海度假。地震后,他改变行程,来到绵阳,报名成了志愿者,被安排在广场对面的仓库里搬运赈灾物资。忙完了,他就来到灾区群众中间,借火点烟、握手、拥抱,说你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