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通知   国新办发布会   部委办发布会   会议与活动   采访信息   访谈直播   视频直播  
三个“没想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11

“没想到大陆有那么多佛教外语人才;没想到大陆僧人对发展方向有非常深刻的思考;没想到大陆政府对佛教人才这么重视!”佛光大学研究生妙净法师参加“2008佛教外语交流会”后,颇有感慨地说。

能作为台湾地区佛教界代表前来参会,妙净法师十分高兴。她说,来大陆的机会比较少,对大陆佛教的了解渠道有限。这次活动有了全新认识。她表示,以前听过一些关于“大陆宗教信仰不自由”、“大陆迫害宗教”的说法,通过所见所闻,才知道那些都是没有根据的。此次交流会,还有今年4月举办的“2008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以及2006年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和正在筹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说起来都是佛教界的事,却得到了政府如此的大力帮助,这些都是很难想象的,实在是太难得了。

“我希望今后两岸交流可以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这样不仅可以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还有利于两岸联手共同开拓中国佛教的发展空间。”言及此处,妙净法师双眼满含着期待。(文:浅墨)

文章来源: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网 责任编辑: 亨得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