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组织千余人医疗队赴灾区 高强送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3 发表评论>>
    5月13日上午11时30分,由北京、天津、江苏和山东组派200多人的医护队伍奔赴四川灾区。中国网  赵娜拍摄

5月13日上午由北京、天津、江苏和山东组派的二百多人医护人员已赶赴灾区。国家卫生部昨晚连夜组织的一千多名的应急医疗队员,将根据前方需要随时赶赴灾区。目前,四川、重庆派往灾区的医疗队已有一百多支。这是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今天披露的信息。

毛群安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该部要求全国卫生系统紧急动员,立即组织抗灾救灾,切实做好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未受灾地区卫生部门要组织医疗救援队伍,准备好救援物资,时刻准备支援抗震救灾。

他透露,卫生部已紧急开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医疗救治、卫生防疫、物资保障等五个工作组,同时紧急组织应急医疗队支援灾区争分夺秒抢救灾区伤员。

卫生部提出,要切实做好血液供应。灾情发生后,大量伤员进行外伤急救,需要大量血液。为保证急救用血,卫生部已经从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地连夜调拨大量血液和血浆代容物,并于今天上午随同医疗队紧急调往灾区。卫生部已与四川省联系,确认灾区所需药品和医疗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调拨。

毛群安强调,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中国疾控中心和部分地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组成卫生防疫队伍,准备好消、杀、灭等防疫物资,将于近日赶赴灾区开展防疫工作,严防灾区传染病流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