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5 发表评论>>
都江堰救灾应急协调会议紧张进行中     中国网 王锐摄
都江堰解放军应急指挥部紧张开会中      中国网 王锐摄
 
   中国网都江堰讯:中国网前方报道成员在14日抵达成都不到2小时,便紧急赶赴都江堰。

与成都的平静气氛截然不同,在成都通往都江堰的高速公路上能明显感受到紧张和压力,这种气氛和距离都江堰的远近成正比。在高速公路入口,警察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救灾车辆允许先行进入,一辆辆运送物资的车辆和伤员救护车辆疾驰而过。

抵达都江堰是在晚上的2000左右,都江堰市的市区也是14日晚前方报道小组所能到达的最前方。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街上搭起了许多临时的简易帐篷,很多居民住在临时搭建的地震棚里;随处可见一队队的武警官兵在忙碌地搬运一些救灾设备;还有许多人在一些部分坍塌的建筑物前静静的等待着……。

在都江堰繁忙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来自武警及各部队、各部门的指挥官和协调人员们正在开会,连续20多个小时不睡觉已经成了这里的家常便饭。抗震救灾指挥部门前停着气象应急卫星车、地震应急车等多种专业应急设备。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也都在门前等待通知、整装待发。在与一些志愿者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现在都江堰市区最需要的依然是药品和一些医用救护设备。

前去沟通救灾援助具体方案的中国扶贫救灾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救援工作现在面对很多新的挑战。按原计划,他们打算在成都大量采购灾区人民急需的物资并及时进行发放,但实际情况是成都现有的物资已无法满足采购的需求,因而,扶贫基金会临时决定把采购的地点定在离成都最近的重庆。同时,鉴于灾后重建也是一个至关重要并且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投入的工作,他们决定采纳四川相关方面的建议:把一部分原准备购买急需物资的资金用于灾后重建。目前这些工作正在积极展开。(中国网 崔均洋 王锐)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