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金盆"彭州受灾严重 救援部队全力抢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6 发表评论>>

2008年5月14日,彭州倒塌的房屋。 罗小韵/摄影

2008年5月14日,彭州倒塌的房屋。    罗小韵/摄影

彭州市位于四川省会成都西北部,距成都市区25公里,人口78万,面积1420平方公里,是成都市人口第三,面积第二的小康市。彭州是古蜀国建都立业的核心地区,自秦汉以来,建县设郡达2000多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明,素有“天府金盆”、“蜀汉名区”之美誉。

5月12日的大地震给彭州造成巨大的损失。北部的五个乡镇紧挨着汶川镇,通讯电力和交通都全部中断了,现在人员伤亡也比较严重,目前失踪三千多人,有六座水库有险情。有一个叫银场沟的地方是当地的一个风景区,地震发生的时候有几百人在这个地方,当时在开会,全部被掩埋了,救援部队昨天已经到达了现场,在进行抢修。有一个大桥发生了坍塌,现在救援部队被困在距风景区十公里的地方,现在正在搭建便桥。

本组图片拍摄于14日彭州境内。(罗小韵  文/图

2008年5月14日,开往灾区的筑路工程车正在抢修公路。 罗小韵/摄

2008年5月14日,开往灾区的筑路工程车正在抢修公路。   罗小韵/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