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遭受地震重创 计生人奋战在抢险一线[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6 发表评论>>

都江堰市人口计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正在运送伤员

美丽的都江堰,在地震的重创下面目全非。

14日10点多,我们和成都市人口计生委的同志一道,赶往距离成都市100多公里以外的都江堰市。

刚刚进入都江堰市所辖的聚源镇,就看到了残垣断壁的景象。即使坐在车上,都能感觉到路面的变形。

一座闻名天下的美丽小城,在地震的重创下,一片狼藉。满眼都是躲在帐篷里、守在大街上的人,似乎这座城市所有的人都聚集在了大街上。但是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地震刚刚发生三天,但是一些急救措施已经及时到位,尤其是部队官兵的积极参与,给这座遭受重创的城市带来了希望。

我们行进在路上,不时与一列列载着救援人员和物资的车辆相遇,甚至还有自发前往救援的普通百姓。

办公楼和计生服务站已经成危房,四层楼房一裂到底

我们终于看到了都江堰市人口计生局的楼房。见了面,没有寒暄与客套,只有兄弟姐妹般的含泪拥抱,哽咽着彼此道一声“辛苦”。

都江堰市人口计生局的同志们只能让我们在院子里坐下,3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和计生服务站已经成为危房,四层楼房一裂到底。楼内到处是脱落的墙皮,墙体严重错位。设备与数据几近全部损失。市人口计生局几十名干部职工家里的房屋,已全部成为危房,一些职工的房屋全部垮掉。但是都江堰市人口计生局女局长杨涛自豪地说,地震以来,除了个别联系不上的和家里有亲人遇难的同志,其余的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全部集中到了局里,参加到了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工作中。

目前都江堰市人口计生局的主要任务是:负责附近地区抢险机械的协调调配,周围临时安置区域的环境卫生,抽调技术服务站的人员、车辆参与医疗救助(主要负责重伤员的转院)。

13日,也就是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成都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建华率队,已经为都江堰市人口计生局送来了第一批救援物资。

14日,成都市技术服务站和周边地区的救援物品也已经抵达,都是一些最急需的药品、雨具、食物和瓶装水。

在都江堰将近一天的采访中,我们和成都市的同志们没有喝都江堰市一口水,因为我们知道水对于他们有多么重要。天气逐渐炎热,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最艰难的时候,他们每人每天只配发一瓶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