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救娃 特警失声痛哭[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16 发表评论>>

特警战士面对压在废墟中的孩子们束手无策,放声大哭。

特警战士面对压在废墟中的孩子们束手无策,放声大哭。

    救援人员的脚步声刚停留在废墟前,10多个孩子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叔叔,救我……”紧接着,哭声传出一片。北川县中学、幼儿园,曲山小学的废墟中,总会传出这样的叫声和哭声,一直揪扯着人们的心。14日,记者徒步22公里进入绵阳市北川县,记者一直因自己的力量单薄而自责,为孩子们那一阵阵稚嫩的揪心呼救声而落泪……

    特警:无能为力放声大哭

    两天来,这些困在废墟下的孩子们已经见到了多名救援人员,除了家长、当地村民、救援人员外,也见到了来自天津的特警。200名特警于13日下午6点赶到现场救援,截至14日下午2点,已经成功营救出困在北川县县城、景家村、苦竹坝水库、电站等地的400余名被困人员。然而,却因为手上的施救工具只有铁锹和钢钎而无能为力。

    特警们对压在废墟中求救的孩子束手无策,他们不敢乱撬楼板,担心整幢楼垮塌下来;也不敢采取粗鲁方式实施救援。特警们无能为力,他们在安慰孩子的时候落泪了,在走出操场的时候放声大哭。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