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农村信用社废墟中挖出670万现金[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2 发表评论>>

 

  “5·12”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农村信用社金库内的670万元现金被埋废墟中,经过第二炮兵工程技术总队官兵6天2夜的奋战,昨日下午被挖出。

  “农村信用社的钱都是农民兄弟的血汗钱,二炮官兵救人还救财,真的不容易。”昨日下午,四川省信用联社驻绵阳办事处副主任陈利雄盛赞,二炮政委彭小枫中将也来到现场表扬了官兵。

  据了解,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日上午将飞抵成都,随后赶往绵阳,当面感谢挖出金库的二炮技术工程总队官兵。

  在这次地震中,北川县农村信用社的8层办公楼整体坍塌,一楼的金库因此深埋在废墟之中。信用社33名员工全部死亡,3名前来考察工作的上级工作人员,也不幸遇难。

  当时金库中不仅有农村信用社的现金,还有北川县农业发展银行、北川县城镇银行寄存的现金。于昨日下午,陈利雄向记者介绍,当时金库内有先前存放的现金563.1万元,另外还有当天的现金107万元,共计超过673万元。

  5月16日上午,陈利雄找到第二炮兵部队的抗震抢险突击队,希望能帮助挖掘废墟中的金库,二炮工程技术总队的官兵随后来到现场。

  北川信用社作为金融机构,办公楼的建筑相对比较结实,废墟中钢筋混泥土较多,挖掘工作显得尤为艰难。此外,出于对金库安全的考虑,二炮部队在施工时,还必须承担金库的警戒任务,24小时专人担任防卫工作。

  昨日下午,金库终于被挖出,8个黄色的保险柜和4个铁皮柜全部被挖出,部队官兵现场用电焊枪将保险柜打开,其中不仅有各种面值的人民币,还有美元。(记者姜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