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2专家特别医疗组携"战地医院"空降成都[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3 发表评论>>

德国“战地医院”空降成都 readfoto/摄影

德国“战地医院”空降成都    readfoto/摄影

5月23日上午10:30分,一驾格外醒目的白色波音747大型货物运输专机缓缓地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舱打开时,几名身着国际红十字标志背心的德国人迅速走出舷梯,并立即投入到卸载随机空运而来的各种医疗器械设备工作中。

据前来接机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项目办公室主任杨绪生介绍,自汶川遭受特大地震后,德国红十字会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终于联系到了中国红十字会,为了援助灾后的救援工作,他们从本国挑选出12位专家组成了一支特别的医疗小组,并带上“战地医院”乘座专机一同抵达成都。

据悉,该“战地医院”除了具备先进的医疗设备外,共有120张床位,经过当地政府推荐,已经选好地址确定搭建在都江堰市区的幸福大街的一块空地上。12位医疗专家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中方迅速地将“战地医院”搭建起来,并负责对所有器械设备的调试和对中方医务人员的培训,直到顺利地交接完成后他们才会撤离。

据悉,德方此次向中方灾区捐赠的这套医疗设备加上运输等费用价值达150万欧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