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跨越国界的爱[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4 发表评论>>

    5月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舍内费尔德机场,德国红十字会捐助的医疗设备被装上飞机。当日,德国红十字会捐助中国地震灾区的移动医院从这里启运送往中国。 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5月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舍内费尔德机场,工作人员将医疗设备运上飞机。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周玮)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5月23日,由德国红十字会派出的一支流动式野外医院将抵达成都,这是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国际社会第一家被派往灾区的野外医院。

    四川地震发生以来,国际红十字组织紧急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红十字会的抗震救灾工作。其中,德国红十字会准备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一套流动医院设施,并派遣相应技术和医务人员来华协助安装和指导。

    据了解,该野外医院设备精良,规模有120张床位,包括门诊室、手术室、产房、药品储藏室等,可为25万人的地区提供医疗服务。德国红十字会将为该医院提供15名能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的经验丰富的医疗、技术人员,并为今后的医疗工作培训当地相关人员。该野外医院的两名先遣队员将于21日先期抵达成都,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协调下进行医院选址等前期筹备工作。

    据悉,5月19日,中国红十字会受权接受部分外国医疗队来华协助医务救援工作。从5月20日起,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国派出的医疗队将陆续到达灾区。

    5月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舍内费尔德机场,工作人员将医疗设备和车辆运上飞机。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信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