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看望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新闻工作者[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6 发表评论>>

    这是6月2日,李长春专程赶到设在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走进教室,看望在这里复课的学生。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长春还先后到绵阳、平武、德阳等地察看灾情,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和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平武县南坝镇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八成以上房屋垮塌。2日上午,李长春乘坐直升机前往南坝镇察看灾情。站在一片片残垣断壁前,李长春神情凝重。看到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正顶着烈日紧张挖掘清理废墟,李长春走上前去,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诚挚感谢,称赞他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3岁女孩王欣悦在地震中失去了奶奶,李长春抱起她,动情地对周围群众说,这次特大地震毁坏了你们的家园,夺去了你们的亲人,我们同你们一样心情沉重。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大家,一定会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希望你们化悲痛为力量,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共渡难关。察看途中,李长春遇见几位正要下地抢收的妇女,便与她们亲切交谈起来,对她们积极投入生产自救的实际行动表示赞许。临别前,李长春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坎里。

    李长春一直牵挂着北川中学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2日下午,他专程赶到设在长虹培训中心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走进教室,看望在这里复课的学生。在这次特大地震中,北川中学有多名教师和学生临危不惧、抢救同学,李长春对他们的英勇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要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灾区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给人以信心和力量。曾经在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中哭诉地震经历的高三学生刘怡雪拉着李爷爷的手说,我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我得到了全社会那么多的关爱,今后我一定要坚强起来,不再哭了。李长春鼓励刘怡雪和同学们尽快从悲痛中解脱出来,抓紧复习功课,以饱满的状态积极准备高考,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李长春还走进学生居住的帐篷,席地而坐,与几名初一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每顶帐篷住几个人、生活习惯不习惯。李长春说,原来的校舍虽然垮塌了,但困难只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一定会为你们建设一个更加坚固、更加漂亮的新学校。

    随后,李长春顶着烈日赶往德阳市罗江县金山镇。他来到一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关切地询问受灾群众吃饭、饮水、居住、上学等方面情况。他嘱咐当地干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做好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的心理安抚和思想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坚定战胜灾难的信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以及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中央宣传文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一同看望慰问。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