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温"情——总理二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6 发表评论>>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来到在四川绵阳市区内设立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和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看望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师生。这是温家宝走进北川中学一间高中三年级的临时教室,在黑板上写下“多难兴邦”四个大字,勉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总理拿起一支白色粉笔,在黑板一侧一笔一划竖着写下四个大字:“多难兴邦”。

    他说:“我们要记住这4个字。相信经受过灾难的同学会更加努力。”

    “将来会有一个新的北川中学。它将不仅是一种纪念,更是地震灾区人民和全国人民精神的一种象征。”温总理的话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掌声再次热烈响起。

    “青少年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看到了你们,就看到震区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总理充满感情地说,“同学们,老师们,我还会来看望你们的。”

    “同学们,加油!努力!”

    掌声再次响起……

    随后,温家宝来到安置了1000多个孩子的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10天前,温总理就曾经来到九洲体育馆看望安置在这里的孩子们。一顶十分宽大的帐篷内,上百名小学生正在上课。黑板上方贴着“自强、自立、自信、自爱”8个大字,中间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看见可爱的孩子们,温家宝脸上就浮现出了微笑,加快脚步走到他们中间,在一张张小课桌前俯下身去亲切询问孩子们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温家宝动情地说:“同学们,我又来了。很高兴,现在你们又有了学习的地方。今后生活的道路还很长,你们必须学好本领,克服困难。相信你们会坚强起来,会成长得更快、更好,更懂得生活,更懂得奋斗。还是那句话,把家乡建设好,把祖国建设好,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温爷爷好!”孩子们齐声喊着。

   上一页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